角宿一

To listen, to suffer, to entrust unto tomorrow
头像by光子,其他看置顶。

龙卧亭幻想真的是……读完脑子里唯有【这是什么狗屎】

其实就推理小说这个本身定位而言岛田这一本灌水并不是很严重 核心诡计其实也挺出彩至少比北方夕鹤的手法可行性高得多其实我不是很懂大家为何都说北方夕鹤是神作那个手法在我看来简直是扯淡(。)

但是为什么感觉就是这么糟糕呢 排除被过度炒作的御手洗和吉敷首次联手结果御手洗就打了两个电话吉敷就结尾打了下酱油这点让我很失望之外 果然还是因为石冈的性格处理吧(。)全文最不能让我忍受的就是石冈全文根本没帮上什么忙就打了个酱油甚至在小雪提点关窍之后也什么都没做 虽然中间八年的时间跨度在还没补完其他作品的情况下有点大连里美的性格我都暂时适应不过来 但是这这这里的石冈和龙杀里的完全不是一个人啊?????

讲真一开头我还对和龙杀里完全不同的叙述语气感到欣慰觉得石冈在慢慢找回自己 但是特别是结尾所谓的【我这个人很容易放弃,所以没认真去想真理子是怎么给埋的,得知小雪的话之后我什么也没想出来】让我完全不能接受 容易放弃真的是石冈的本性????那占星术里那个整天东奔西跑四处调查晚上还回来给御手洗铺床的石冈又是什么人?????水晶金字塔里忙着给御手洗科普金字塔常识的石冈又是谁?????哪怕是在眩晕里一路抱怨他都没放弃找回真相 岛田老师您真没觉得自己官方ooc?????

唉总之只能解释为石冈老了(?)毕竟五十多岁的大叔了 全本让我觉得最贴近他性格的情节大概就是对黑住的自始至终的坚决阻拦了吧(。)但这本他真的太崩了崩到让人怀疑岛田老师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写的是谁(。)另外里美的性格转变太大了,我得缓缓(……)还有真的,被御手洗和吉敷那个从头到尾没说上话的联手骗进来的真的不止我一个吧(。)

暗搓搓占个御石tag致歉(x

评论(8)
热度(5)
©角宿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