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宿一

To listen, to suffer, to entrust unto tomorrow
头像by光子,其他看置顶。

打开lofter突闻噩耗。

我不知道我这种时候还能说些什么,其实我也没资格说任何话,我与她唯一称得上特别的交集也不过就是我们都被框在这座城市的七百多平方公里里穿着一样的黑白校服,我们甚至素未谋面。

我最后一次和她说话是她在空间纠正我对于抑郁症的认知。那之后我也想通了我认识里的错误之处,却一直没找到机会也觉得没必要对她开口,毕竟我们是真的不熟。

然后就真的再也没有机会了。

今天是2018年2月26日,深圳高中生开学第一天。然后就在今天凌晨她走了,算来那正好差不多是我半夜因起夜从梦中醒来的时候。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正如段子里所说还有139天就放暑假了,她却早就和这些数字还有未来的无数个139天失去联系。

我无权哀悼她,甚至也无法去哀悼她。我与她关系并不亲密,这则消息留给我的只有眼睛一层浅浅的湿和现在都还停不下颤抖的手。她的文字她的为人都还在记忆里鲜活生动,我曾经觉得她活得太遥远,现在她真的离我远去,差了我想好好度过对她来说却无比痛苦的几十年的日升日落。

我想我真的再也无权说更多了,我无权虚伪地安慰她无权大发感慨,因为她本就不是我的什么人。我只能自私地看着自己。

新学期的第一天。离高三还剩下139天的第一天。

我这个自私的人此时即便心口发紧也只能想到的是,大概是真的有人想让我好好对待这有人再也看不到的黄金般的未来。

评论(1)
热度(7)
©角宿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