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宿一

To listen, to suffer, to entrust unto tomorrow
头像by光子,其他看置顶。

结束了。

一年。三百多天。结束了。

出乎意料地没什么特别的感触,甚至没多少真实感。五月天的歌声在教室里响起来的时候我才终于愣了一下,想,结束了啊。

可我没哭,没笑,没如释重负,只是莫名觉得有些倦。像是从风雪夜归的前辈手中接过挑子,跋涉关山,终于交付了人,又像是两代人的火把交错,未知的前方被点亮的,是与自己全然无涉的一方天地。

我终于走到了放手的这一天,也终于走到了说再见的这一天。

我不敢对未来再做任何展望,那是不属于我们的纪元,何况我自己也觉得我这个传火人的角色确然也担得太草率。我能做的只有看看我们的过去,从第一期的全民上阵后期地狱,到招新时体育节锣鼓喧天之下小心翼翼捂着的一点幼稚的喜悦,祝启时的留校爆肝到真面对大屏幕时几乎要对着烂熟的剧情吐出来,一期又一期的扯皮,互咒,心照不宣,再到这一刻。

薄情如我,也是真的不舍。不舍这个温暖的团队,不舍后期室的灯光,不舍我人生中很少有的,和很多人一起走过的每一步。

我感谢这个家给我的难得的亲密人际,感谢这个组织给我的所有的磨练,感谢这群人在我这一年最灿烂或最艰难的时候的如影随形。虽然我颈椎很不好,虽然我经常翘掉正餐,虽然我年排一路下跌,虽然我满嘴抱怨,虽然我父母永远只知道催我快撂挑子,但我还是要说,我从未后悔遇到如此优秀的团队,也从未后悔遇到鸿爪春泥般的你们。

我想我会永远记得我和这个组织的第一次正式交集。高一上学期的我,为莫须有的地域歧视吊着胆,为分班挣扎,为年排纠结,为虚拟或现实中的所有人际胃疼,完全意识不到自己有多么不修边幅,吊着一口诚惶诚恐的气,走进学办,面对眼前的两位学姐,心里还在担心不知那个刚怼了人的老师看我校卡顺不顺眼。

然后我说学姐好,我是来面试后期的,我水平很烂,但我什么都会学。

评论
热度(1)
©角宿一
Powered by LOFTER